三篇涩文让男爵夫人追我18条街

咕咕咕咕咕

【盾佩】花吐症:凋零的玫瑰是我爱过你的证明

私设:九头蛇很久之前就已经知道超级士兵血清的实验项目,开始着手研发,并找到了一个实验对象,非常讽刺的巧合,他和美国队长,长得一模一样。


  

很虐!

很长!


  

Peggy认识他,但她从不会向别人介绍,介绍这个差劲的复制品。


  

他们是在Peggy带领咆哮突击队捣毁九头蛇某一个窝点的夜晚相遇的。

夜晚总是很冷,让人难以入眠,Peggy也不例外,更何况隔壁的帐篷里,几个醉酒大汉还在发出振耳欲聋的呼噜声,于是她决定检查下作战报告和一些九头蛇成员的口供,企图从中得到一点感索。

借助微弱的灯光,Peggy可以看清一小部分的字母。有人来了,Peggy可从感觉到,抓着纸角的右手缓缓向下,抓紧了腿侧的手枪。

她猛然站起,左腿将椅子向后踢,接着拿起枪,队准了身后的不速之容,那一刻,她愣住了。

“好久不见,Peggy。"来人露出一个笑容,张开双臂想要将她拥入怀中,Peggy差点就要哭出来了,但冷风让她尽快恢复了理智。举着枪的手并没有放下,她将他打量一番,用及其温柔的声音唤了他一声。

“Steve……”

“我在,我在。”他急切回应着她的呼唤,她的手在放下的同时,也在向他靠近。最后,手枪抵在了他的心口,她用空出的手伸进了他的外套口袋。

一个窃听器。

他的心差不多已经提到了嗓子眼,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接下来的动作:将窃听器丢在地上,狠狠踩成了碎片,另一边偷听者的耳机里发出了“嗞啦嗞啦”的刺耳声音。

她也死定着他,四目相对,他看到了她清澈眼瞳下,停留在眼眶中的泪水。

“很像,但假的永远都是假的。”

他抓住了她握着手枪的手,“没有子弹。”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仿佛已经静止,两人保持着一个动作很久,他可以很仔细地打量她,面容很精致,特别是高挺鼻子下的红唇,看着他有些心猿意马。

“谁派你来的?”

他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轻轻凑到她的耳边说了句“Hail Hydra!”

她不再犹豫扣动板机,他也迅速推开了她的手,子弹打在了他的肩膀上,“真狠啊。”

他听到隔壁帐篷的呼噜声戛然而止,立马跑走,咆哮突击队中的两人正想追上去,却被Peggy叫住了,“别追了,晚上林子里太暗了,小心中埋伏。”待人们都回去后,Peggy便将手枪中的空弹夹取出,换上了一个新的,放在枕头下,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。


  

第二次相见,便是战争结束后的两个月。

晚上十点多,Peggy才回到自己的公寓,一连串找钥匙开门,拉灯的动作都很流畅,直到她转过身来,被吓了一跳。

他又来了,坐在她的床上,露出一副阴谋得逞似的微笑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我不是想打击你,但是电话接线员……你都沦落到这种地步了。”

Peggy将包放在桌上,紧接着便站在原地,“电话接线员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我并不是歧视这个职业,我只是觉得这对你来说未免有些大材小用,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自己的价值。”Peggy打断了他的啰嗦,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“就是想你了,过来看看。”他站起了身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。

“我们认识吗?”Peggy毫不客气地回了一个白眼,将外套挂在衣钩上。“如果是想来找一些机密文件的话,那抱歉,可能要让你失望了,我这里什么都没有。”

Peggy略过他,走到了床头的化妆台前,整理着一片狼藉的化妆品。

“嘿,别这么无情,我不是你最爱的Steve Rogers吗?”他要抓住了她的裙褶,晃了几下。

Peggy转过身朝他的眼睛喷香水,他没挡住,几滴玫瑰香水融入了他的眼框,他直接躺倒在床上,她也不再理会,进了卫生间,顺便锁上了门。

等她出来时,他已经走了,Peggy整理好的化妆台,又被弄乱了。

“混蛋!”


  

第二天他又来了,还带来了晚餐:意大利面。

两人坐在餐桌上,面对面,他把一盘意大利面推到她面前,她看了他一眼,拿起了叉子,继而又放下,推回给他。

“你先吃。”

“你怕我下毒?”

她点头,毫不留情面。他依了她,吃了一口,然后又推了回去。她去洗了一下叉子,回过头时,他已经倒在桌上睡过去了,Peggy花了很长时间才把他拉出公寓楼,这真的是个体力活。


  

之后的几天,他仿佛把到Peggy家每天待一会儿当做了一项日常活动,有时候会搞恶作剧,在衣钩上挂个鬼魅面具,被窝里放个假蜘蛛什么的,幼稚至极。


  

直到有一天她问起了他。

“这就是你的任务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让我精神崩溃。”

他笑了,紧接着便摇了摇头,“是你。”

她不懂,他也没有再说。这是任务,凡是有脑子的人都不会告诉自己的敌人。


  

之后,他有了很大的转变,至少没有了恶作剧。他会帮她收拾房间。那还好,但更让人惊讶的是,他居然会帮她洗衣服,当然贴身衣物也不例外。

“Rogers!你太过分了。”Peggy把洗好的睡衣丢在床上,盯着正在扫地的Rogers。

“我都帮你洗衣服了,你还埋怨我?”他把扫把丢在地上,看起来很生气,没忍住捂嘴咳了几声。

“你帮我洗衣服,我很感谢。我拜托你可不可以尊重一下我的个人隐私?”

“一个大姑娘自己忙得连衣服都不洗,乱糟糟地堆在卫生间,要不是我帮你,那些衣服早就发霉了。你邋遢成这样,以后哪个男人敢要你?”

“要你管那么多!天呐,你就像个老妈子。”

“行,那以后不管你了。”他把扫把放回卫生间Peggy可以听到卫生间里断断续续的咳嗽声,紧接着便是有力的关门声。

“小心眼。”

房间里只剩下了她一个人。


  

之后两天,他便没有再来过她家。

Peggy不得不承认她已经习惯了这个假Rogers的存在,现在他的突然消失,让她感到了不自在。卫生间里,又是一堆乱糟糟的衣服,没有人去打理它们。

早上只有牛奶和黄油面包片,还有收音机里报道的新闻。

最近流行起一种新病症,医学家们给它取了一个很文艺的名字:花吐症。已经有几百人因为这个病症而死亡,患病到死亡的时间差不多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,具体的表现为从口中吐出花瓣,引起喉咙不适,现在还没找到治疗的方法,但医学家正在努力研究。Peggy有些不相信这个病症,从口中吐出花瓣,未免有些太荒唐。


  

到这个消息的第二天,Peggy便向局里请了假。对外说是生了病,但究竟发生了什么,她自己心里最清楚。

Rogers早早地就坐在Peggy公寓对面的长椅上,他没看见她出门,窗帘还拉着,或许是今天走得比较早,他没多做理会。没错,他还在生气,但掉落在地的两片玫瑰花瓣已经出卖了他。已经第五天了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,或许两天,或许明天,或许今晚……

窗帘挡住了窗户,只能照进一点光,房间里有时钟“滴答滴答”的响声。Peggy侧躺在床上,用被子裹住全身,眼神里充满了恐慌,盯着眼前的几片玫瑰花瓣,收音机里正报道着治疗花吐症的方法。

“暗恋的人?”她对这个词感到陌生,或许是不知道,或许……是不敢承认罢了。也许她现在唯一能做到的,只有等死。


  

第二天,他发觉到了不对劲,和昨天一样,他没有看到她,窗帘依然紧闭,于是他决定去看一看。

Peggy信任他,几天前便给了他一把公寓房的钥匙。至少这样,他就不用再翻窗户了。

“Peggy……”把门轻轻关上,她听到了他的声音,把自己裹得更紧了。他看不到她的脸,两人几乎同时咳了一声。

“我去给你倒水。”Rogers急匆匆地给她倒了一杯水,放到床头柜上。Peggy几乎是压着被子坐起来的,面色很差,少了原有的英气。几缕碎发贴在额头上,眼眶有些红红的。

她喝了半杯水,便忍不住捂嘴咳了起来。

“病了?”他伸出手想试试她额头的温度,她躲开了,他也没有再试。

“我困了。”她捂着嘴躺回到床上,闭上眼没有再说话。

“那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她并没有睡着,他的一切动作都引起了她的关注。最让人注意的,是那连续不断的咳嗽声。


  

夜晚。

“还在装睡吗?”他靠着床头柜坐下,手里还拿着一罐啤酒。

“我……”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“我想跟你说件事,你可别生我的气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她没回答,只是静静地听着他说。

“我不敢奢求你的喜欢,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真心。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幼稚,毕竟这是异想天开。”

Peggy已经感觉自己的泪水落在了枕头上。

“你……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他自嘲道,“我还真是个老妈子,我就是……”说到这里他开始有些喘不上气了,捂住了胸口,“我就是……放不下你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她哽咽着说出这句话,接着便是长时间的寂静。

“Steve……Steve……”这次没有人回应,她终于哭出了声,泪水止不住的流下,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能……不能喜欢你。”


  

片刻后,她算是恢复了理智,揭开被子,是满床的玫瑰花瓣。她下了床,走到了他的身旁,握紧了他冰冷的右手。与他额头相抵。看着他,有些触目伤怀。

她亲吻了他已经没有血色的双唇,喉咙的疼痛逐渐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永失所爱的撕心裂肺之痛。

他就像宝藏,等待着她,她一个人。但她的身后是无数把抵着她胸口与后脑的手枪。她想靠近,但她不敢。


  

这脆弱的,如飞蛾扑火的爱,她不敢抓紧。只能埋藏于心,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